close

走出一開始的「景區大門」,結束東柵之旅,下午入景區的人較少,就在門口與服務台晃了一下;發現原來這裡也有警告「山寨版導遊」的告示,感覺這年頭哪個東西沒有被山寨的,才是稀奇XD。
IMG_0979.jpg
東柵景區門口

搭著同樣的接駁車回到西柵,市場控的我又不死心的在走到水上市集,「………」一樣空空如也,腦海中浮現午後市場叫賣的熱鬧景象,隨即破滅。沒能逛到水上市場,大概是這趟烏鎮之行的遺憾之一吧!雖說在我身上完全看不到賢慧的主婦形象,但我從小就是喜歡市場裡此起彼落叫賣的氣氛。
接著小逛西柵大街,不敢太認真逛,是因為明天有一整天要在這打混,現在逛的太用心,明天就沒戲唱了~XD。

發覺這小地方還有蠻多可愛之處(還是我個人太容易感到驚奇?!),像是所有路邊飲用水設施都裝飾成木杓子,還有古老的郵局裡,擺設了一台供遊客印製明信片的大型先進機器,整個很有衝突感。一開始我開心地以為在這裡可以印出精美的劉奶茶明信片,走近後才發現劉小姐只是sample(整個被耍),這裡遊客可以上傳自己數位相機裡拍的美照,然後印成明信片,當場寫寫就可以寄了。哈~如果這機器可以內建幾個奶茶的post card sample,騙騙我這種甘願被騙的小歌迷,生意應該會好一點吧?!(就像ibon靠著OPEN春聯,應該也多少賺了一些吧)
postoffice.jpg
烏鎮郵局裡的明信片製造機,衝突感十足

西柵大街上也有些所謂的「個性小舖」可逛,但因正熱烈招商中,所以目前店家還不算多,在台灣逛過東區小店或天母、華山的創意市集,自然會覺得這裡的店不是太有個性,哈!不過有間店用自己拍攝的烏鎮照片,設計成明信片、書籤….,跟另外一些手工筆記本…..等,倒是可以逛逛買個紀念品。我在裡頭閒逛時,老闆還跟另一位個人熱情介紹店裡放的音樂,是從日本的「無印良品」裡買回的BGM Music,哈~我也是個一聽到muji,耳朵就會自動豎起偷聽的無聊人士。

IMG_1011.jpg

最後,走進這裡在2009年12月中才開始營業的「烏鎮洛神SPA」,實在是因為想不到晚上的活動,行前又被網路上奢華的照片吸引,「奢侈當一下貴婦好了!」我想。因為正值開幕期間,有八折消費優待,所以便預約了晚上七點半的SPA;不過當服務人員問我聯絡方式,但我卻只有台灣手機號碼可提供時(這裡好像不是每個電話都可以撥國際長途),服務小姐便露出「你該不會耍我、到時候放我鴿子吧」的狐疑表情來,嘖~。

晃回民宿才四點多,好吧!我得承認陷入了一種「時間好像有點多,不知道要幹嘛」小窘的狀態(-_-)。烏鎮每間民宿都有wifi可用,速度明顯感覺比公司還快,實在讓我忍不住有「搬台電腦窩在這辦公,不但工作效率比較高,抬頭又有美景可賞」的造口業念頭出現。本以為用iPhone上網可殺很多時間,不過在驚覺臉書、你水管都不能連線之後,我很快就沒戲唱了。轉著電視台(這裡的電視一開機,還會有「烏鎮,中國最後的枕水人家」歡迎語~:p),認真的看了一集很誇張的電視購物節目之後,發現窗外河邊已是華燈初上。其實我不是愛看日出或日落,從「天色漸黑到全黑」、從「天色漸亮到全亮」,都會讓我有種莫名失落的感覺(整個不知道在憂鬱什麼 哈!)。不過靠在窗邊看著天漸暗,街燈在河裡的倒影越來越清晰,其實有種默默的美;於是就拍了這樣漸層的照片。
sunset series.jpg

和著不太好看的電視挨到了起身前往SPA的時間,寫這遊記的時候,老實說已對SPA沒有太多印象了(驚!),只記得茶很好喝、暖氣很暖和、SPA很舒服到睡了一覺……。

IMG_0658.jpg

回民宿的路上,iPhone重複播著年華似水,又忍不住跑到橋上貪心地看了好一陣子的夜景,雖然相機裡差不多的夜景照已經很多了,但是怎麼看就是看不膩,在這樣的夜景裡,心都變得浪漫了。烏鎮第二個晚上,就是這樣地奢華又浪漫。
IMG_1062.jpg
回民宿途中瞥見的一副字,烏鎮
 
更多西柵照片由此進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gg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